DSCF5325.jpg  

從宇治離開,就往伏見而去,這次的目的不是稻荷大社,而是伏見有名的酒造。

伏見出好水,好水釀好酒,伏見這邊是酒造聚集地,有黃鶯、月桂冠,亦有一些酒造。

自從看了夏子的酒後,對清酒不甚明瞭,卻也知道釀造的一些小故事,就對酒造很有興趣,這次趁同行友人有興趣,就決定這景點。

伏見有三個跟清酒有關的參觀點:黃鶯紀念館、月桂冠大倉紀念館、伏見夢百眾。

因為時間不夠,挑了台灣最有名的月桂冠去了。

月桂冠大倉的地點是1909建造的酒造,從1982年開始開放參觀,而今仍有一處有釀酒設備,會不定時釀酒,一年約四十公秉(約40000公升)的產量,也就跟月桂冠數百年前的釀造規模相似。

DSCF5330.jpg  

讓遊客們品嘗的伏見水,印象中就是好喝。

DSCF5326.jpg  

DSCF5343.jpg DSCF5332.jpg DSCF5331.jpg  

  DSCF5338.jpg DSCF5336.jpg DSCF5335.jpg DSCF5334.jpg  

DSCF5348.jpg  

DSCF5339.jpg  

展館內展示釀酒器具、酒器等等,看到這些想到夏子的酒,可惜這次來前沒有復習,都不記得用途惹,只能看著日文說明遙想當年杜氏風采。

最後是販售區,有販售三款酒及一些特產,帶了大倉限定酒跟奈良漬一款,再看一眼大倉酒造,就往大阪前進。

對了,門票是300日圓,並贈送一瓶180L的清酒,罐子上為大倉外觀,有看有喝得令人開心。

最後看一眼杉玉,從杉玉的顏色變化可以得知酒造與新酒的關係。

DSCF5350.jpg  

離去月桂冠大倉,沿著伏見道路散步,沿路還有一些酒造,可惜要趕去大阪,留待下次再來漫步,畢竟伏見除了酒造外,還有跟新選組的龍馬也有些故事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月桂冠大倉:

地址:京都市伏見區南濱町247番地

電話:+81 75 623 2056

官網:http://www.gekkeikan.co.jp/enjoy/museum/index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京都旅:

宇治(2)

宇治(1)

洛西與洛中

京都車站(2)

京都車站(1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