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40  

2016開年第一件事就是感冒,平躺床上就感覺氣管癢癢,然後咳不停,咳到要打算坐著睡才稍微好些的睡著,卻又凌晨四五點的醒來,每天都是思緒不清的上班...

而感冒生病雖無什麼食慾,卻也不能不從食物中獲取營養,就煮粥、雞湯等等來做食療,補充些蛋白質跟營養,高麗菜排骨粥煮膩了,翻食譜看到開陽排骨粥就來試看看。

食譜《電鍋百寶菜》p.20 開陽糙米粥

食譜上用糙米,我是用桂格的免浸泡五穀米,省了浸泡的時間,這也是當初買此米的原因,對著下班回家還要等浸泡才能煮飯的我來說,免浸泡可以立馬煮飯,實是最佳備糧~

食材:6分桂格免浸泡五穀米、4分白米,排骨7兩,開陽一把,芹菜少許。

做法:排骨先汆燙,洗去雜質,米洗淨放入內鍋,開陽抓洗乾淨也放入內鍋,排骨也放入內鍋。將內鍋放入電鍋內,放入6杯水,外鍋加入4杯水,按下煮飯鍵,等跳起來稍燜即可。等待時候將芹菜切末,放於一旁盤內,飲粥時再撒入一把芹菜添香或是單吃粥亦可。

這次的粥煮起來介於薄粥跟稠粥之間,米粒沒有吸飽水,還有粥水可以喝,結果喝不完燜到晚上再喝,粥水就被米粒吸飽,整鍋粥就呈現稠感,又是另一種風味惹。兩種都好吃。

 

 

煮粥系列:

燜燒罐粥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