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18     

    這道菜距離煮得當時有兩個月久吧,那時一直想吃海鮮,許是日常便當正餐都是肉,上班午休的飯菜也是肉,不太信任自助餐的海鮮、河鮮,總覺得沒有自家弄好,除非是上館子,也就少點海鮮了,卻偏偏看到蘇發福的這道食譜,就日夜想著、想著,於是某週日就上了市場,買了些海鮮,來開煮了。

    

    砂鍋在三峽買的,是銀峰的墨貫入,本來要買三島,但就思考一下,就錯過限量,於是先來買墨貫入,墨貫入的優點是鍋內無雜色,容易顯色,是說我也只有兩只土鍋,其中一只還是大創購入的個人小土鍋。

 

    食材簡單,就番茄3粒、蒜3瓣、油少許、鹽少許,與新鮮蛤蠣20粒、蝦10尾。(此乃兩人份量)

    做法:番茄洗淨切塊,蒜切粗粒,去蝦子腸泥,蛤蠣吐沙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鍋裡下油爆香,放入蕃茄後加少許水燉煮到蕃茄軟後,放入蝦子、蛤蠣煮~蓋鍋蓋約20分鐘,然後掀蓋調味,就可以連鍋上桌,簡單又方便~

IMG_3019      

 

    蕃茄海鮮煮,主要取蕃茄、蛤蠣汁液作為水分來源,我用土鍋,不確定是否如鑄鐵或是其他無水鍋的效果相似,加了些水,如今寫來,下次作時該用白酒或是米酒取代水,又能添香,亦可添入九層塔取其香氣,再下重手就可以夏日配酒,看來這幾個月此菜可重出。

 

 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沙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